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辦公室裡的10個快樂建議

1. 辦公室最大的問題在於如何在狹窄的工作空間裡與其他同事和諧共處?這個問題說起來復雜,但只需要遵循一條最簡單的原則:協調好個人與集體之間的關系。

2. 每天早晨提前10分鐘到辦公室,打開熱水,開窗透氣,再簡單整理一下自己的辦公桌和整個辦公室的環境。千萬別小看了這10分鐘,它會為你在同事心目中的印象大大加分。


3. 每天以一個微笑和一聲"你好"開始一天的工作。不用說你也該知道整個辦公室的氣氛來自於每個人的心情和態度。一點點幽默感,一點點歡笑聲,再來一點點"辦公室戀情",氣氛還會差嗎?

4. 想要擁有愉快的工作心情,就好好布置一下自己的辦公桌吧。用彩色或卡通圖案的圖釘、膠布和便條貼,生動又實用;再擺上一本漂亮的桌曆,一張自己最喜歡的照片或是掛上性感男明星的海報。別忘了貼上自己最喜歡的勵志名言,激勵自己天天向上。

5. 在氣氛上,要盡量融入團隊,但在思想上卻要保持獨立。尤其是當流言蜚語八卦消息滿天飛的時候,不如聽聽iPod,或是閉目養神。不過獨立並不表示將自己孤立,一直兩耳不聞窗外事,小心讓自己變得自閉。

6. 記住,辦公室是個互通信息的場所。有關客戶或產品資料還是及時拿出來與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的好,一旦被別人發現你藏而不露,難免讓你帶上"自私"的帽子。

7. 但也不是所有的分享方式都適用於辦公室。例如:如果你想與同事分享一則笑話,千萬別大聲喊出來,畢竟,辦公室還是個嚴肅的地方。發電子郵件是個不錯的方法,發送或抄送給多人,既與同事聯絡了感情,又不會背負"開小差"的罪名。

8. 如果你聽見別人在討論與你無關的私事,就算你一滴不落全盤收錄,也要裝作根本沒注意,更不要事後傳播,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是非。

9. 反過來,如果你想在辦公室和別人或是用電話討論私事,哪怕把分貝壓到最低,也免不了隔牆有耳。而你故意壓低嗓子的行為也會讓人生疑。最好是用網上聊天或是電子郵件的方式來傾吐你的私人秘密。


10.最後,別忘了勤奮工作,這才是最最重要的重點。獲得可喜的成績和上司的肯定,才會讓你在這個小小空間裡更快樂、更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