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職場如何做人72招

1、一個人的壓力往往很大,要學會和同志們同甘共苦,共同分擔,不可自負。
2、要學會化解與同事和領導的矛盾,不要做挑撥離間的事情。
3、要從集體出發,不要自私自利。
4、要學會解決問題,不要一天到晚的情緒化,特別是不要與同事和領導鬧情緒。

5、要學會謙讓,不要因雞毛蒜皮的小事吵鬧。
6、要謙虛,不要有自以為是、居功自傲、高人一等、總想指揮別人的想法與做法。
7、不要把辦砸了的事情的過錯都歸於別人,做好了的事情的功勞都歸於自己。
8、對待同事要真誠,不要假裡假氣的。
9、不要孤僻,要學會和同事們打成一片。
10、要不斷自責和反思自己哪方面沒有和同事處好關係,並不斷改正自己的不足。

11、要把公司當作自己的另外一個家,積極投入,不要故意和同事們搞得很陌生。
12、與同事互相激勵,為共同的目標而奮鬥。
13、剛畢業的學生進入新職位要虛心,向經驗豐富的老同事學習,即便對方的學歷不高,也要尊敬對方,對方的工作經驗豐富,很多是課本上所難以學到的。書本上的東西與執行差距很大。所以,不要自負、自以為是,一定要從基層、基礎做起,紮實前進。
14、與人相處時,除了做好自己的業務外,還要意識到,做人、與同事融洽相處甚至比做學問、做業務還重要,不要做一個隻懂得業務而不懂做人的怪人。
15、要把做人的常識融入到工作中,例如上班早到一點,打掃好衛生;自己的辦公桌整潔得體,把檔擺放整齊;對上級要尊敬,對下級要愛護等等。
16、要謙虛,不要閒聊天。除了向有經驗的同事多請教外,還要不斷為自己充電。
17、同事的紅白喜事要積極參與,不要冷淡對方。
18、要在同事中樹立良好的道德風尚,這樣的人放在哪里都會受到人的誇獎和尊敬。
19、對工作要全力以赴,要對得起自己的薪資。既然在一個公司上班,就要沉下心來好好工作,要有自知之明,不要心浮氣躁。
20、要有整體觀念,從全局出發,學會與同事團結協作,互相彌補,共同進步。

21、要善於根據對方的接受能力,點化同事的不足,互相幫助,共同進步。但不要因此而傷害對方。
22、要與同事間進行合理的思想與能力整合,互補互利,取長補短,共同把關係搞好,業務做好。
23、要有責任心,在工作上要競爭,但都是為了共同的目標——把工作做好。
24、不管自己是不是主管,都要帶頭遵守道德風尚。
25、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指責和批評,反思自己,如果是事實,就積極改正。
26、要珍惜同事之間的緣分。建立深厚的同事之間的友誼,同事之間充滿溫暖。
27、主管階級需注意道德涵養,用道德文化統帥單位,使公司蓬勃發展。
28、不要諷刺、挖苦、瞧不起能力低的同事,要注意巧妙智慧地幫助他。
29、同事犯了錯誤要及時幫助他糾正,這樣是為了避免將來犯大錯。
30、注意說話的語氣,沒有特殊原因,不要用責備性的語氣與同事講話。要注意講話態度。

31、要看破恩恩怨怨,積極了斷。
32、為人要正派,要堅持繼承傳統的優良道德。
33、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被同事的不良行為所左右。
34、要注意維護整體形象和凝聚力,對於同事之間因“親熱”而說出的具有離間性的話語,例如離間上層和下級的關係,離間同事之間的親密關係等,要注意保持冷靜而不可隨便隨聲附和,更不可輕易被激怒。
35、要嚴格注意操守,特別是要和異性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更不能有不良關係行為發生,以避免緋聞和性醜聞。
36、發生丟了東西等事情時,不可隨便懷疑同事,一定要講證據。
37、領導者要積極學習領導風範,而不要僅僅靠手腕去領導別人。
38、幽默、開玩笑要有分寸,不可隨便。
39、穿著打扮要整潔得體。不要邋遢。
40、與同事相處要保持祥和,不要自尋煩惱。

41、責權要分清,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要跨角色工作。
42、要注意鼓勵同事,對對方的點滴收穫認可。
43、堅持持之以恆的工作熱情,具有敬業精神。
44、要拒絕接受同事的不良性格脾氣,在集體生活會中建議對方改正。
45、有了誤會要當面澄清事實,不要拖延。
46、要積極接受良好的道德教育。不要認為自己都清楚而不以為然,要謙虛。
47、要服說,不要無理辯三分。
48、工作要細心,待人要大度,不要顛倒過來,即不要待人小肚雞腸、斤斤計較,工作拖拖拉拉、馬馬虎虎。
49、自己要有主見,對於正義的事情,在避世譏嫌的基礎上,要敢於面對一些人的冷嘲熱諷。
50、要海涵春育,樂觀、向上、生機勃發地進行工作。

51、幹什麼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要清楚事物的成功是前進性與曲折性的辯證統一。
52、要注意自由是相對的,在公司裡不要為所欲為。自由也要建立在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基礎上。
53、要樹立“主動提高自己”的意識,在單位中要做到“誠惶誠恐”,謹慎自己的言行,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和工作能力。
54、“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所以要想建立廣泛的人緣,與同事處好關係,一定要注意道義。
55、認真遵守法律法規和單位的規章制度,珍惜工作機會,否則一旦失去了未來,悔之晚矣。
56、要任勞任怨,不要總是認為自己報酬少得可憐而向同事發牢騷。只要認真付出,一定會有相應的報酬的,堅持,最終就一定會勝利。因為天道酬勤。
57、要建立高尚的幸福觀,而不是庸俗的幸福觀。這樣,就不會與同事進行虛榮的攀比,或受同事庸俗的不良思想影響。
58、不要總是感到自己前途渺茫。路就在腳下。捫心自問,你現在扎扎實實工作、一步一個腳印地工作了嗎?
59、與同事的關係要真摯,不要像做生意一樣。
60、很多事情不要自己莽撞地去做,要集合大家的力量共同去做,以減免失誤,將工作做得更好。

61、壓力面前要樂觀豁達,不要孬氣而影響同事們的情緒。
62、處世要公平公正,要明辨是非,尤其在調解同事矛盾的時候。
63、面對打擊,要堅守信仰,仍然以昂揚向上的心行感染同事。
64、與同事相處要注意心胸廣闊,吃虧在前,享受在後。
65、處世要雷厲風行,要有魄力,但不是破壞力,不要傷害同事。
66、要輕裝上陣,要始終給人年輕有為或心態年輕的感覺,不要給人留下辦事拖拉、萎靡不振、未老先衰的印象。
67、不要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要樹立主人公意識,要為公司著想,不要一天到晚就是講公司領導或同事的是非,而拿不出任何解決問題的方案來。
68、厲行節約,從自己做起,不要認為老闆的、集體的、公司的東西就可以浪費。
69、與同事交往不要婆婆媽媽,點到為止。
70、要敢於承擔壓力,要有開拓創新意識。

71、對待同事要關心、體貼、厚道,要親密無間。

72、一定要在同事中尊老愛幼。對於年輕人,一定要意識到自己還很年輕,一定不要自負、翹屁股。

1 則留言:

  1. angel_sweet19/7/11 11:19

    很受用,借引用收藏唷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