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情感100句




01.我討厭人,當然也包括了自己;但是卻有更多人愛我,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02.這是個鳥世界,也不過就是因為自己的羽毛不夠漂亮;然而這也是個新世界,也不過就是因為自己的心地非常善良。

03.其實我該埋怨媽媽沒生了張適合裝單純可愛不噁心的臉;但是也該謝謝媽媽生了顆很上進美麗不矯揉的心。

04.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你跟我說我長大了的感覺;但是,卻一直很喜歡你跟我說我愛你的感覺。

05.愛我的男人第一條件是說一百遍小布和基諾李維是大帥哥;然後說一百遍林志玲與蕭薔沒有我漂亮。


06.欣賞我的男人,可以說我不漂亮但是千萬別說我個性好;不欣賞我的男人,也可以說我很倔強但是千萬別說我很堅強。

07.我很害怕,害怕那個什麼都無所謂也可以放棄的那個自己;我很勇敢,勇敢那個什麼都無所謂也可以面對的那個自己。

08.再無力一點還是更無神些,掩飾自己的功力其實越來越好;再有力一點還是更怯懦些,應付人群的功力其實越來越差。

09.真的藏不住了,就沉默關機就好;沈默到底了,就會自動開機。

10.什麼都是場測驗,那我也不過任性地交了張白卷然後淚流;然而交了白卷之後,還是會勇敢的把淚擰乾。

11.我很想哭得淒慘,為了那句妳不是什麼都不在乎嗎?我卻會笑得很開心,只因為我發現我對你越來越不在乎。

12.我只是總是在意著不在意我的人罷了;卻也總是被我不在意的人在意而已。

13.咬著牙,在乎還不在乎我其實都糊了眼分不清;流著淚,不在乎還不在乎我其實都明著心看得清。

14.對自己無力,是那個哭不出來的自己;對自己負責,是那個笑得開心的自己。

15.我有好多話想說,卻只能再更沉默些;再更沈默些以後,好多的話就不會想說了。

16.我還會相信誰?愛情差臨門一腳,卻怎麼都選擇轉頭不回顧;轉頭不回顧以後,才發現回頭太難。

17.買了雙人份的東西,卻發現我都只能送給自己;一張雙人床,單身還是覺得太擁擠。

18.親吻擁抱陪伴都不能算愛,那些都只是寂寞;情書問候電話也不能算情,那些都只是偶然。

19.我真的很想去愛一個人,可以什麼都往更裏面悶了進去;我真的很想去恨一個人,可以什麼都往更裡面釋放自己的情緒。

20.不是誰的錯,是我再也無法愛人和相信些什麼了;不是誰的恨,是我再也無法被愛和在意些什麼了。

21.把自己假裝高雅的丟進誠品,然後手機關上一個月吧;只是假裝高雅或者關上手機,還是掩飾不住自己的心慌。

22.看再多的書,都只是為了建築一個你進不來的世界;只是建築了圍牆之後,我又想開一扇小門讓你進來。

23.其實沒有那麼難過,就算煩躁到脾氣很不好;其實也沒有那麼開心,就算你當著我的面說愛我。

24.我只是想聽見一句暖暖單純的話,而你那總是沒有真心的哄著;你的安慰總是太複雜,認真的敷衍我。

25.在時間裏慢慢成為不認識的自己,卻怎麼也尋不出來時的痕跡;在空間裡快快蛻變成蛹化的彩蝶,卻開始心慌著哭泣新買的羽衣。

26.我們越來越愛對誰說長大些吧,為了掩飾自己抓不住的青春尾巴的事實;我們越來越不愛聽誰說長大些吧,為了掩飾自己沈溺過去的心慌。

27.不喜歡說我不好,但是也不想矯枉過正的說一切都很好;不喜歡說我很好,但是也不想自我迫害的說一切都很糟。

28.我們在三十歲前發財,然後活到三十五歲就好;我們在一百歲以前浪漫,然後永遠都不死去。

29.什麼都不在乎,就算是一轉眼就會毀滅也可以拍手叫好;什麼都在乎,就算是一剎那就會重生也可以低頭掉淚。

30.明明就該虛偽的,卻還是有點心軟;明明就該誠實的,卻還是有點不安。

31.為什麼跟你說好要結婚,因為我根本不在乎身邊躺了誰;為什麼跟你說好要離婚,因為我開始在乎身邊躺了誰。

32.只要你帶我離開這,我什麼都依你;但是離開這以後,我什麼都不依你。

33.閉上眼,我們就不存在了;張開眼,我們就相愛了。

34.生命脆弱還是堅強,完全在一念之間;愛情脆弱還是堅強,卻完全在你一念之間。

35.手牽著手一起崩潰,也算是好姐妹的表現;崩潰以後的那個吻,也只有好姐妹的情誼最真。

36.誰也支撐不了誰,巨大漩渦連哭泣力氣都被捲了進去後消失;然而沈淪在漩渦中,卻比在你身邊要更安心。

37.也不過是看妳說著當初我說過的話,儘管妳曾經那樣不屑批評過我;也不過是說著你當時你說過的話,儘管你曾經那樣高傲的溺愛著我。

38.我只是在逼自己誰也不愛,然後走向爛到徹底的地步;爛到徹底之後,我才有只愛你一人的勇氣。

39.若有一千句情話能說,我卻怎麼都在你要求的信裏什麼都寫不出;是不是因為你給我的信紙太短?

40.愛情成了陌路天使,而我就連身在天堂都能被遺棄;我只好在地獄裡與魔鬼打交道。

41.千錯萬錯都錯在我不該再相信你,還能寄望什麼在你那;所以我把寄你的的心取回,把望你的念丟棄。

42.我不愛你了,閉上眼每天都要祈禱一千次;然而上帝卻與魔鬼一起嘲笑我的無能。

43.楚楚可憐實在不適合立志要當妖女不當公主的我;楚楚動人卻是適合立志要當你的公主而不是當男人妖女的我。

44.男人女人總是不斷探問你愛我嗎,即使分手後一般;這一般卻讓我身陷謊言的阿鼻地獄中無法自拔。

45.在愛情裏,我們都自以為自己給的愛才是真愛;卻否認這真愛只能維持三秒鐘。

46.設下七個魔咒當結界,我要忘了你;卻忘了你早已在結界之中。

47.反覆練習著千百個造句,就為了不再寫出一句我愛你;卻怎麼也寫不出我已經忘記你。

48.有時候,我不想說上千百個謊就為了假裝一個好字;所以我只能說出我愛你這個實話。

49.每個人都是盲人,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裏然後不斷地批判著別人;所以我這個明眼人活得很自虐。

50.許多事,與其不能完整說出都不如沉默就好;許多人,與其不能完整認識都不如見過就好。

51.我以為只要把所有慾望都藏好,就會有個人看見然後被疼惜;卻發現要他的心其實就是我不可被原諒的慾望。

52.我不喜歡開口說我不好,可是卻怎麼也無法一直微笑假裝自己過得很好;我不討厭開口說我很好,可是卻怎麼也無法一直哭泣假裝自己無病呻吟。

53.與其渴望遙不可及的長途旅行,不如先暫緩讓自己先微微休息一下;與其想像虛情假意的良人噓寒問暖,不如先安定讓自己先緩緩停頓一下。

54.等不及那些無法實現的承諾變成了驚喜;偶然,乍然出現;望不見這些已經承諾的事實變成了謊言,欺騙,一直存在。

55.流浪霎時間成為永遠的夢想,只是後來夢想讓流浪成了遙不可及的事業而已;安定霎時間成為暫時的承諾,只是之前承諾讓安定成了不可接近的禁忌而已。

56.一個人的旅行變成了兩個人天涯的距離,指尖和指尖間沒有溫暖;兩個人天涯的距離變成了三個人糾葛的關係,手心與手心間只是相背。

57.剩下的,都是我一個人,因為你不會記得,而我才能擁有;多出的,還是我一個人,因為你總是忘記。

58.你,是心上用紅豆熬成的纏綿的傷口;我,是心下用菟絲綁成的脆弱的吻痕。

59.流浪,是永遠的夢想;安定,是不變的想像。

60.今年的新裝過了明年就是過期,還怎麼在適合郊遊的季節裏,穿上厚重讓自己喘不過氣來佯裝幸福;而,所有來不及的,無意義;今天的愛情過了明天就是逾期,還怎麼在適合聯誼的季節裡,脫掉輕盈讓自己開不了眼假裝甜蜜,而,一切趕不上的,有壓力。

61.就算擁有永恆不死的軀殼,卻失去了可以期待的幸福,世界,依舊沒有意義;如果只是靈光乍現的露珠,但擁有了春天可以呼吸的明媚,方寸,可以就是永遠。

62.人需要救贖,大抵是因為每個人都太過渴望成為誰的神;救贖需要神,大抵是因為每個神都會在被渴望的時候成為普通人。

63.求不到安穩就在愛情裏飄流,求不到成功就在虛偽裏假裝;但求到了愛情其實更不安穩;求到了成功反而會變成虛偽

64.我們總是一眼不願意看清自己,卻盼望戀人能一眼就望穿靈魂;所以我們用睜大的兩眼盯著戀人,然後用閉著的一眼看著自己。

65.分手的話,在戀人之間永遠都嫌說的不夠完美讓人可以無怨;結合的話,在戀人之間永遠都不需要說也是無怨。

66.每任戀人說過的情話重複性太高,才發現自己原來都愛上同類型的男人;朋友的戀人說過的情話充滿相似性,才發現自己與朋友原來都愛上同一個男人。

67.愛情是一場謊言,只是不知騙的人是誰;愛情與真情的差異,不過就是誰能堅持說謊到墳墓時,都沒被拆穿。

68.我們其實都在人生的每個階段不斷練習造句,造一句足以說服自己的藉口,來成為往前走去的力量;我們其實都在戀愛前的當下不斷說服自己。說一句足以讓自己信服的理由,來轉換交出真心的能量。

69.我們總在下一個路口遇見誰,若是可以的話,讓我先許個願別輕易離別好不好?我們總在上個路口錯過誰,若是可以的話,讓我先許個願別輕易相遇好嗎?

70.很多事情以為那會是一個潛在的變數,其實不過是你沒有認清事實的因果報應罷了。很多因果以為那會是一個前世的姻緣,其實不過是你沒有認清折磨的現世報而已。

71.你若是願意給我安穩,我也不用海角天涯不顧一切;你若是真的給我安穩,我還是怕我想浪跡天涯放棄所有。

72.據說溫柔的部分比較多,可是我怎麼都覺得自己無時無刻都在暴躁,所以經常在抱怨;據說暴躁的部分有更多,可是我怎麼覺得自己無時無刻都想溫柔,因為經常在想你。

73.你不要以為什麼,因為我還沒打算成為那樣;你真的以為什麼,那麼我也真會成為那樣。

74.當男人還沒學會欺騙女人之前,叫做男孩;當女人還沒習慣被男人欺騙之前,叫做女孩。

75.越能處理自己事的人,說話就是越是讓人覺得刻薄的不懂世情,只因大人從不覺得小孩的煩惱是真煩惱如此罷了;越不能處理自己事的人,說話就是越是讓人覺得依賴的不知世事,只因小孩就是以為大人的憂慮是杞人憂天如此罷了。

76.只要真的愛過的,什麼都可以被原諒,卻什麼都忘記不了,即使,那個人早已從生命裏遠去;而我卻像是笑忘書中的塔米娜,忘不了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77.愛情是一場荒謬的鬧劇,而妳卻固執地選擇反覆荒唐演出;愛情因此變成一場無情的悲劇,而我坐在台下選擇冷眼旁觀。

78.孩子氣的是驕縱,就是被寵壞了那又何妨,他們說,理應如此,在這極美的年齡;寵壞了的是甜蜜,就是被溺死了那又何妨,他們說,理應如此,在這亮眼的愛情。

79.愛情,需要點心計才能得到,而那些的狠毒和傷害,只要男人的心在誰那,都值得被原諒;背叛,不需要心思就會發現,而那些的甜言和蜜語,如果男人的心在誰那,都值得被咒罵。

80.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話想說,卻經常處於說話狀態中;然後,在下一秒裏,忘記了自己曾經說過的話;其實有很多的話想說,卻經常處於緘默狀態中;然後,在上一秒裏,想起自己想要說的話。

81.我像海洋原諒雨那般,輕易諒解了那些不應該犯下的錯,卻又經常追究著,像是非要探尋出什麼答案那般;我像鯨魚融入水那般,輕易愛上了一個不應該愛的人,卻又經常追究著,像是非要找出什麼真愛那般。

82.這世界是傾斜扭曲還是方整圓潤,每天都有人在辯論有人在質疑有人在詢問答案,那雙耳朵聽見,這雙耳朵遮住,卻都不一定重要或是在意;這愛人是真心對待還是虛情假意,每天都有人在考驗有人在接受有人不懷疑答案,那顆心聽見,那顆心遮住,卻都不一定重要或是在意。

83.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如是說;幸福不是愛情的全部,如是說。

84.是誰忘記了那黑白分明的美麗,是誰忘記了那膜拜光神的興奮,是誰忘記了那用肺部激盪出爬至喜瑪拉雅山的力量,那是我;是誰記得那天堂地獄的愛情,是誰記得那膜拜撒旦的失望,是誰記得那用心臟震動出下沈至馬里亞那海溝的想念,那也是我。

85.我們是戀人,所以竊竊私語;我們是朋友,所以高談闊論。

86.還好,我遇見了你,而我們在一起了;還好,我認清了你,而我們分手了。

87.有時候,我不敢輕易言幸福,怕一眨眼就會不見了;有時候,我卻敢輕易交手心,想一瞬間就會愛你了。

88.在這炎夏秋初的悶熱裏,赤足放縱狂舞一場,等待一個人突然靠近然後擁抱,再也不用孤單;在這深冬春初的酷寒中,裸身恣意狷戲一刻,揮別一顆心猛然離棄然後悔恨,再也無須掛念。

89.時間應該停止,為了應隨天意相愛的我們;時間應該前進,為了應隨天意分手的我們。

90.就將那太過華麗不實的愛情,都就留在青春年少的歲月吧;就讓那恰好簡單樸實的感覺,都就伴隨白髮蒼蒼的年代吧。

91.人都猜測不準太遠的未來,這山要轉水流要改變方式從來都不需要通知的;人也眼望不到太近的現在,這天要旋地要轉動角度從來都能看到徵兆的。

92.愛情不能比較,他並無不好就只是讓我愛的太寂寞而已;愛情不能計較,他並沒很糟就只是讓我念的太頻繁而已。

93.曾經說過還深愛對方的兩個人如今互相迴避,這也是愛情;曾經聽過我現在還愛你的兩個人如今彼此相信,這真是狗屁。

94.有些人不管是愛還是恨都只能放在心裡,連自己都不能誠實;有些人不管是情是愛都只能說在嘴上,連別人都想要欺騙。

95.我進駐你的愛情成為女王陛下,這個世界的唯一;我撤出你的愛情成為浪人無名,這個世界的全部。

96.期待還是不期待?我閉上眼,不敢讓心跳動;想念還是不想念,我闔上心,不願讓腦運作。

97.離開你是一種學習,如同記憶力過於好的人學習遺忘那般;靠近你是一種習性,如同嗜血性過強的魔女習慣吸血那般。

98.只是當眼神已經不專心,人總是自私的時候,有時候其實就是因為懂,所以才會傷得深;只是當嘴角已經有笑意,人總是釋懷的時候,有時候也是因為懂,所以爬得起。

99.我會把自己照顧好,但是請你借我依靠;我會奉上我的真心,附上被你依靠的利息。

100.除了愛情以外的每件事,我都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除了情人之外的每個人,我都只要真誠就可以相信。

摘自 呂秋遠 律師 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944336615

這是2007年,我在無名小站時期,跟筆名叫做薄荷糖的網友合作的照樣照句,分號或句點或問號的前半段是她寫的,後半段是我寫的,我其實覺得,他的前半段比較悲傷,因此我就接龍惡搞她調性灰色的前半段。

無名小站既然要關閉了,有些我覺得有趣的文章可以先拿過來。我只是很好奇,當時我怎麼會寫出這種無病呻吟的文字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