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8成7企業主表示外型為求職者加分

一份在11日公布的職場調查顯示,今年有超過87的企業主表示外型能為求職者加分,比去年調查的數據略為增加;但是,外型好卻不代表可以獲得較高的起薪待遇,企業主建議外型佳的員工,要注重積極度、工作效率與親切感,才能在職場上有更好的發展。

畢業季將至,在激烈的求職競爭中,外型是否也主導求職與職場發展的勝率?人力資源業者1111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顯示,高達872的受訪企業主坦言,良好的外型能為求職者在面試時加分,比去年調查的83略高;主要原因是外型會影響客戶觀感並透露自我管理能力的好壞。對於會不會給外型較佳的求職者較高的起薪待遇?超過8成的企業主表示不會。


此外,企業主建議外型佳的員工必須加強積極度、辦事效率、親切感,能獨立作業與主動協助他人,才能在企業中有更好的發展。調查公司的發言人吳睿穎也指出,外型能為機會加碼,但身價的條件仍然取決於實力與能力;而且好外型也會給別人不一樣的期待,增值與貶值的空間會相對較大,求職者必須讓內在與外在美並駕齊驅。吳睿穎說:『(原音)這個美,再加上功能很重要;所以美麗的外型加上專業的能力,那就是你(企業主)要找的人。

吳睿穎還說,在求職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狀況下,外型和學歷等顯而易見的條件變得相對重要;但是企業重視的外型並不等於容貌,而是一種自我管理與待人接物的綜合表現。打理符合職位的服裝儀容、舉止得體大方、談吐親切有深度,才是正確的職場美麗形式。

這份調查是在424日到57日,以立意抽樣的方式對企業主展開問卷調查,有效回收樣本是423份。

PS: 人的外貌是與生俱來的,但卻可以透過包裝讓你看起來更加迷人,但很多人憑藉著本身優異的外貌卻在專業能力上沒有突出的表現或者督促自己更加努力,往往在抵達終點前,已經輸給那下默默耕耘的烏龜。

試想,目前全球/台灣前千大企業董事長、總經理,有哪幾個是帥哥美女?

資料來源:央廣 更新日期:"2009/05/11 " 韓啟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